金融情报局网

港区分局三举措开展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8-03-20 08:51:58 来源:中国嘉兴

一是严密部署,摸底排查。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酒类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无证制售假酒、非法勾兑加工白酒等行为,坚决杜绝假酒导致的事物中毒事件发生,港区市场监管分局迅速响应,积极开展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分局以上级专项整治文件为蓝本,结合实际制定了本次专项行动的具体方案,并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通过准入系统、食品经营系统调取了相关酒类生产经营户的信息,根据所在区域网格进行了分类划分,由各行动小组负责排查摸底相关生产经营情况,方便后续检查工作开展。

二是专项检查,落实主体责任。

各行动小组根据所负责排查区域,迅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辖区内白酒生产小作坊、散装白酒经营户、酒类经营户进行全覆盖摸底检查。经排查辖区酒类生产企业3家,无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散装白酒经营共计5家,其余酒类经营户均为大中型超市及小食杂店。检查人员查看了经营户的相关经营资质及酒类产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工作、储存容器及储存条件等相关情况,监督散装白酒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销售的白酒质量安全负责,对消费者负责,对社会负责。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共检查酒类生产、经营单位110户次。

三是强化监督抽检,加大宣传力度。

为提高风险隐患发现率,增强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分局对重点品种散装白酒经营户进行了重点抽检,共计抽检3批次。专项行动开展期间,利用微信、微博、短信等媒体手段,对辖区内酒类生产经营者进行宣传告知,广泛宣传假冒伪劣酒类产品的危害,提高群众理性消费意识。下一步,将根据抽检结果及时公示,进一步加强酒类产品的监管,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震慑力和处置力。

关键词: 港区 酒类 分局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