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港交所支持生物科技公司来港上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8-03-23 08:11:19 来源:新华网

香港交易所22日在香港举办首届生物科技峰会,约600位来自生物科技公司及行业组织的高层管理人员、机构投资者和市场参与者就生物科技创新和行业集资发展探讨交流。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峰会上表示,香港作为全球领先的金融中心,能够配合不同规模和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生物科技公司的各种融资需要,具备卓越的条件发展成为生物科技的枢纽。

峰会举行期间,港交所与四家主要生物科技行业组织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加强沟通与合作,并期望借此支持生物科技公司在香港上市。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拓宽香港上市机制的准备工作现已进入最后阶段,计划让符合一定要求但尚未有盈利或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来港上市。假以时日,香港一定能成为汇聚生物科技行业的主要金融市场。

港交所于今年2月进行了公开咨询,建议修订《上市规则》以促进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包括尚未盈利或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来港上市,在提供适当投资者保障的前提下,为生物科技行业提供独特的集资平台;有关咨询将于3月23日结束。港交所预期最快于4月底刊发咨询总结文件,其后将正式接受按新上市机制递交的上市申请。

关键词: 港交所 生物科技 公司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