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云光中调研青城驿站时强调以高质量民生工程回应群众对生活的期待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8-04-13 08:35:02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4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云光中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就今年新建500个青城驿站各地推进情况进行实地督促检查时强调,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已有青城驿站和公共卫生间建设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努力把青城驿站建设成为首府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以高质量民生工程积极回应首府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调研中云光中指出,青城驿站及公共卫生间建设作为城乡发展水平和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标志,不仅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更是城市现代化水平和文明程度的体现。作为自治区的首府,尽管去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青城驿站及公共卫生间建设力度,收到了明显成效,但与群众所需还存在着一定差距。

云光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着既适用又美观、既便民又体现文化内涵的原则,将青城驿站及公共卫生间建设与交警工作室、公交候车厅、路长休息室、环卫工作室建设相结合,科学选址、合理设计,用“脸面”形象和“绣花”功夫合力推进工程进度,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云光中强调,要与放管服改革相结合,在工程建设提质上下功夫。要在新建公厕的同时,加强对原有公厕的翻修改造,切实解决好工程建设中的缺水缺电问题和周边环境的打造,力争利用三年时间实现青城驿站及公共卫生间的建设、巩固和提升,做到百花齐放、一厕一景。要进一步加快完善已建好的青城驿站功能,更快更好地服务青城百姓。

云光中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对全市现有厕所数量、布点、环境、管理现状进行彻底摸排,建立台账锁定任务,建管并重、长效运行。要广泛开展好宣传评比,让市民群众当裁判,评选出环境美、卫生好、服务优的“最美青城驿站”或“最美公厕”,确保民生工程真正惠民。

市领导吴志强、云新明,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平参加调研。

关键词: 青城 高质量 民生工程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