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政府服务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 助力企业成长发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18-04-13 09:11:03 来源:宁波日报

首批33家优质企业入选企业上市联盟抱团发展,政府服务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助力企业成长发展。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北仑区企业上市联盟启动会议上获悉,打造优质企业资本引航发展俱乐部,促进企业在资本引进、人才合作和产业信息共享上抱团发展,已成为北仑开启“中国制造2025”示范试点城市标杆区的重大举措。

企业强则经济强,上市企业就是最直接的新兴经济、总部经济和城市经济。近年来,北仑上市企业迅速增至14家。海伦钢琴、东方电缆、弘讯科技等一批企业上市后实现跨越式发展;德业科技、星源机械等一批实力企业面对资本市场,全神贯注,摩拳擦掌。

针对当前企业抢抓产业、技术、资本和人才,北仑区全面实施全市“六争攻坚”战略部署,统筹资源,培育壮大资本市场“北仑板块”。

“奋力跻身全国一流强区最前列,需要一批上市企业来支撑,尤其是高科技企业上市的集群来支撑。这需要我们引领行业、放眼全球,实施更宏大的资源整合,抢占更广阔发展平台。”北仑区主要领导表示,上市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形成企业竞相上市、你追我赶的氛围。该区建立了由32个部门、10个街道、4个园区组成的联席会议制度,统筹联动协调,同时推出个性诊断、政策支持、资源保障、直通服务和公共支持等五大创新服务举措,政企携手,共同打造发展新平台。

作为联盟首批成员,双马机械近年来产值以年均30%的速度增长。公司负责人说:“民营企业人才引进难、融资难、品牌创建难等要素制约日益凸显,成立联盟能为企业在引进战略资本、规范公司发展等诸多方面提供重要支持,资本引航的作用很给力。”据悉,双马机械目前正在通过联盟引入优质战略投资者,加快上市步伐。

据了解,通过5年努力,北仑将争取实现上市企业数量翻番,上市梯队更加健全,融资结构更加优化,并购重组更加活跃,促进一批上市企业成为北仑乃至宁波的“金名片”。

关键词: 企业上市 企业成长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