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北京东城封控区生活垃圾如何处理?整个过程至少消杀六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3-23 16:28:28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小区封控后,生活垃圾的妥善处理是控制疫情传播的关键环节。近日,东城区和平里、北新桥街道部分居民区因疫情被划为封控区,封控区内的生活垃圾先由属地街道社工、物业专人上门收运,后集中在暂存点,再由东城区环卫中心及时清运至专业处理厂,全程专人专车、定点转运,整个过程至少消杀六次。

部分区域被划为封控区后,和平里、北新桥街道和东城区环卫中心建立联系,实地勘察,确定清运点位,制定清运路线。

和平里街道交林夹道1号楼是一栋5层的老式居民楼,有4个单元,每层3户,共60户、110人,没有物业。交林社区党委副书记董雪竹说,封闭管理后,居民的生活垃圾由专人清运。社工和志愿者们穿着防护服,逐层逐户收运居民的生活垃圾,由于没有电梯,每次收运往往要上下楼好几趟,即使在前不久降温、降雪的日子里,收运结束,大家在防护服里都是大汗淋漓。

清运至楼下到暂存,至少消杀两次。首先,垃圾会被装进两层黄色的医疗垃圾袋内,进行封口、消杀,随后装入纸箱封闭,并再次消杀箱体,最后转运至小区的垃圾暂存点,由区环卫中心前来收运。

自3月17日起,东城区环卫中心组织15名工作人员和8辆清运车,以“专人专车”的作业模式展开工作,全力保障封控区内卫生环境。

“这15位同事中,有6位刚刚完成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酒店的垃圾清运工作,有丰富的转运经验,目前运力也充足,小区暂存点的垃圾能够‘日产日清’。”东城区环卫中心四所业务组组长赵忠说。

封控区生活垃圾的清运,在作业流程和车辆管理等方面同样严格,全程至少消杀四次。出发到小区收运前,作业人员会身着防护服,做好车辆消杀。抵达封控小区后,驾驶员在车上待命,由操作员检查打包装箱情况,并将纸箱装入清运车,前往指定的垃圾处理厂。抵达后,由处理厂工作人员和驾驶员、操作员共同将垃圾运出,并且再次消杀。环卫中心工作人员更换新的防护服,处理厂对清运车完成消杀后,人员和车辆才能返回。回到环卫中心后,人员和车辆还要再次进行消杀。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