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吉林省开辟55家蔬菜应急保障基地 增设蔬菜中转站 帮助老百姓拎稳“菜篮子”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4-03 16:45:3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为了保障蔬菜供应,4月1日起吉林省开辟55家蔬菜应急保障基地,同时设置多个运输中转站,在有效解决外埠车辆防疫问题的同时,进一步加快物资运输和投放效率。

4月1日起,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开辟55家30亩以上的“菜篮子”应急保障基地,帮助老百姓拎稳“菜篮子”。当地利用东北地区温室蔬菜生产倒茬期,引导农民抢种小白菜、芹菜、菠菜等速生叶类蔬菜,同时扩大芽苗菜生产,快速供应市场。目前这些蔬菜长势良好,近期将陆续采收上市。

同时,为保障外省援助物资快速到达,吉林省规划设置了4处抗疫应急物资高速公路服务区中转站,在为货车提供停放接驳场地的同时,还可以为司乘人员提供食宿等服务。为保障长春的蔬菜供应,还分别在长春市双阳区奢岭镇、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德惠市米沙子镇及农安县设置4个中转站卸车。此外,吉林长春市还设置了10个投放点,蔬菜运抵后,在投放点进行逐级分装,然后由各街道工作人员统一来领取,再配送给各社区居民。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