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三亚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市民游客:非必要暂不离开三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4-04 11:4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4月4日电 (记者 王晓斌)记者从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截至4日凌晨一时,三亚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5例,无症状感染者31例。上述人员均已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目前,三亚四个区均有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游客,要高度重视疫情风险,切实提高防护意识,非必要暂不离开三亚。

4日1时,三亚通报新增11名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为三亚3月31日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人员、其他市县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省外来琼人员,已分别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通报信息显示,除了吉阳区、天涯区所在的中心城区,海棠区、崖州区均有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

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判,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目前上海、吉林两地向三亚外溢的风险仍然存在。3月份以来,海南发生了由输入性病例引起的本地续发病例,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的特点。

三亚疫情防控指挥部称,该市本轮疫情所关联的感染者轨迹复杂,涉及酒吧等人群密集密闭场所,鉴于奥密克戎病毒变异株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的特点,本轮疫情续发病例可能性较大。

截至4月3日下午4点,三亚累计排查甄别本轮疫情的密接662人、次密接658人,均已管控到位。三亚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近14天有上海、吉林等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积极配合流调人员的流调工作。特别是3月28日23:30至3月29日4:30在苏荷酒吧消费的人员,务必从速主动报备。如有故意隐瞒不报者,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亚4月2日17:00至4月5日24:00在中心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第一轮检测累计采样58.3万人份,10:1混检有3管异常,其余均为阴性。阳性样本涉及的区域已第一时间实施封控,并开展复检、人员管控等工作。第二轮中心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已于3日下午开始实施,目前在持续进行中。(完)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