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计划4月10日交付!三亚方舱医院项目最新进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4-09 07:27:44 来源:三亚日报

建设者步履不停,机械设备轰鸣作响,工程车辆穿梭往来……4月8日下午,三亚市方舱医院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求,每个省份应准备2家至3家方舱医院,提前做好防范工作,确保一旦有疫情发生,2天内能投入使用。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三亚全力推进方舱医院建设,目前改造医疗区和后勤保障区已完成总进度的80%,计划4月10日建成交付。

三亚市方舱医院项目选址在吉阳区吉阳大道东侧南繁研究院场址,拟建设总建筑面积30480平方米,建设床位2000个。项目分为医疗区和后勤保障区两大区域,分别由中建三局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和中建一局一公司承建。其中,医疗区为两期同步建设,一期是将原南繁研究院六层科研楼改造为医疗区,可提供床位630个,并新建清洁区;二期是在科研楼南侧新建钢结构医疗方舱区,可提供床位1370个。自4月4日开工以来,项目每日投入1200余名工人,24小时不间断施工。

“目前,改造医疗区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中建三局三亚市方舱医院项目副指挥长郑沙介绍,改造医疗区新建排风系统和弱电智能化设施系统,并在每层楼新建了公共卫生间、盥洗室、护士站、处置间等区域。新建钢结构医疗方舱区基础土方开挖已经完成,并于8日当晚浇筑第一块混凝土基础。目前,建设所需的各项主材、各类材料、家具已进场到位。

“后勤保障区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左右。”中建一局三亚市方舱医院项目后勤保障区项目负责人周向告诉记者,132个集装箱的拼装、64个集装箱的吊装以及首层集装箱吊装和弱电智能化施工已经完成,集装箱内强电管线铺设、集成卫浴、热水器、空调、家具等安装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项目代管单位三亚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1+1+8”的指挥体系和“四个同步”建设机制,调动全员、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安全、优质、高效地推进方舱医院项目建设。

关键词: 后勤保障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