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帮忙完成刷单任务就有钱拿?湖南一男子获刑十年半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6-17 08:14:14 来源:长沙晚报

如果有人告诉你一份足不出户的“高薪工作”,帮忙完成刷单任务就有钱拿,你会心动吗?15日,湖南高院通报了一起典型诈骗案例。

湖南男子彭某系某公司职员,2021年7月至11月间,彭某以刷单可获取回报为由,诱骗多名被害人在其管理的淘宝网店“百分百数码店”、“只卖正品”及京东网店完成虚假交易的刷单任务,骗取被害人刷单本金人民币共计58.17万元。

其实,这些刷单人员都是彭某在各大刷单群认识的。为了获取被害人的信任,他还会将自己的身份证拍照发给对方。2021年11月,恰逢“双11”购物节,彭某又以货物低价销售为由,多次骗取被害人货款共计63.48万元。由于数码产品单价较高,其中被害人贾某仅半个月就被骗48万余元。据统计,彭某以骗取刷单本金及货款的方式,先后多次骗取多名被害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21.66万元,这些钱都被他用来填补网络赌博的亏空了。

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彭某能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有自首情节,当庭认罪认罚,对其可以从轻处罚。最终法院对彭某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责令退赔被害人损失。

法官提醒,刷单套路深、务必要当心,对于刷单要坚持“不看、不问、不参与”,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关键词: 刷单任务 湖南高院 虚假交易 岳阳市云溪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