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四川泸定发生6.8级地震 长沙市民:床也在左右摇 像船在水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9-06 09:10:35 来源:潇湘晨报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成都、重庆等多地有震感。长沙雨花区市民李先生于12时58分拍摄的视频中,房间天花板的灯珠在剧烈晃动,他称当时在午睡,突然感觉到房子在摇晃,“床也在左右摇,像船在水里摆的那种感觉”。

另一位宁乡市市民李强(化名)表示,他未感受到震感,但收到了地震预警信息,“消息说大约有180秒传递到长沙,震级可能是一点几级。”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随后从湖南省地震局获悉,目前全省各地暂未接到有震感的情况上报。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5日12时52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59度,东经102.08度)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家住长沙市雨花区的李先生介绍,他住在11楼,当时在午睡,突然就感觉到房子在摇晃,“床也在左右摇,像船在水里摆的那种感觉”,仔细一看,发现灯也在摇,他当时内心很慌,后来想到:“多半是哪里发生地震了?震级还不小。”

李先生于12时58分拍摄的视频中,房间天花板的灯珠在剧烈晃动。

潇湘晨报记者随后从湖南省地震局获悉,目前全省各地暂未接到有震感的情况上报。不过,据湖南省地震局工作人员介绍,有多位长沙市民打来电话表示,收到了来自中国地震台网的地震预警信息。

家住宁乡市金洲镇的李强就收到了地震预警短信。李强告诉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他当时正在乡下家中房子的二楼,“突然就听到手机传来‘嗡嗡嗡’的声音,我看手机界面上出现一个黄色的背景,上面的字上说‘马上撤离不能乘坐电梯’”,收到地震预警消息后,他顾不上别的,赶紧抱起孩子往楼下跑。

李强回忆道,消息中还说,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地震,“大约有180秒传递到长沙,地震震级可能是一点几级。”后来,他才从新闻上得知,泸定县发生了6.8级地震。但李强表示,他一个月前从北京回到湖南探亲,近期没有到过四川。后来,他给湖南省地震局打去电话,才知道这是中国地震台网发来的预警消息。

四川泸定6.8级地震震中距泸定县39公里、距康定市47公里、距石棉县48公里、距汉源县62公里、距荥经县78公里,距甘孜藏族自治州52公里,距成都市226公里。地震发生后,四川消防救援总队首批紧急调派成都、德阳、乐山、雅安、眉山、资阳支队地震救援队赶赴甘孜州泸定县开展地震救援。

关键词: 四川泸定 四川泸定地震 地震预警 湖南省地震局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