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河北遭遇大风沙尘天气 局地阵风可达9级以上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12-12 17:2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网石家庄12月12日电(记者 李晓伟)伴随着呼呼作响的大风,12日,冷空气在河北强势登场,此间大风裹挟沙尘,局部地区阵风甚至可达9级以上。

12日上午,走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市区街上,大风吹动着树枝,尘土飞扬夹杂落叶。记者看到,不少行人捂紧口罩,并戴上帽子、护目镜等用以遮挡沙尘。

河北省气象台12日11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据悉,12日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地西部有西到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可达9级以上。大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冷空气除带来大风加沙尘的“组合拳”,也带来明显的风寒效应。13日至14日早晨,河北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北部地区将下降8-12℃,其他地区下降4-8℃。降温后,张家口、承德早晨最低气温将低至-20℃左右。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和环境气象中心12日发布设施农业大风灾害风险等级预报,提醒有关部门注意防范大风可能造成的设施农业棚膜、棚架的破坏。

大风天气也对高速交通带来压力。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12日联合发布高速大风风险等级预报,提示民众大风天气需关注侧风和风吹异物对高速行车的不利影响。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5日新一股冷空气将再次携大风上线。(完)

关键词: 设施农业 最低气温 气象灾害 有关部门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