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头条:安徽芜湖:正加紧建设广场(方舱)便民发热门诊,近期将投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12-18 14:35:50 来源:澎湃新闻


【资料图】

为缓解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压力,安徽省芜湖市正在加紧建设广场(方舱)便民发热门诊,近期将投入使用。

芜湖当地媒体大江资讯12月18日发布的消息介绍,根据工作要求,芜湖市主城区的镜湖区、三山区、鸠江区、经开区、弋江区根据人口分布和医疗资源分布情况,在体育场馆、公园等地开设广场(方舱)便民发热门诊。无为市、南陵县、繁昌区、湾沚区结合实际情况设置便民发热门诊。

在布局流程上,各广场(方舱)便民发热门诊设置就诊室(台)、临时药房药库和设备物资保障库等,配备充足的解热镇痛药品、感冒药品和相关物资以及必要设备,同时铺设医疗信息系统;医务团队人数根据就诊人数弹性安排。

上述消息称,广场(方舱)便民发热门诊的服务对象主要是14- 65周岁无基础疾病、非急诊无有创治疗的、普通上呼吸道感染发热患者。患者及陪同人员按照标识和工作人员引导,由预检候诊区、接诊区、缴费区、取药区,依次单向流动。

关键词: 发热门诊 建设广场 单向流动 信息系统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