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0℃→22℃!杭州要入春了?更刺激的反转在后面……-当前最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2-14 18:27:24 来源:杭州网

杭州自2月2日进入阴雨寡照天气,

到昨天已经足足经历了12天。


(相关资料图)

今天,

杭州人民终于迎来了大晴天!

这12天里雨日占据了10天,仅2日和4日两天是没有下雨的,总雨量为81.2mm。而阳光更是少得可怜,这段时间的日照时数加一起总共也就2.9小时,都不如今天一天的日照时间多。其中有9天的日照时数为0,完全看不到太阳的踪影。

好在,冷空气如约而至驱散了阴雨,扭转了形势,从今天起阳光不再是稀缺“奢侈品”,未来一周(15-21日)仅在19日有一次降雨过程,其余时间均以晴天或者多云天气为主。

本周气温大起大落

还有冷空气排队要来

比起太阳的频繁出场,本周的气温则是波动较大。

先是触底:受冷空气和夜间晴空辐射的影响,明后天早晨最低气温0℃左右,山区-1~-3℃,有薄冰。

再是狂飙:在阳光和偏南风的助力下,17-18日白天的气温大幅攀升,尤其是18日的最高气温将超越20℃!

而温暖持续时间不长,气温紧接着下跌:19日起在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下,又将迎来一次降温过程。

气温大起大落犹如过山车,记得及时增减衣物来应对,以免感冒着凉。

“回南天”快来了?

如何应对?

每年的2月到4月,南方地区就会出现“回南天”。最近你有感受到吗?

“回南天”是天气返潮现象,一般出现在春季的二三月份,形成的原因与气候有关。通常是由于冬天寒冷的冷空气走后,湿润气流迅速返工,使得气温回升。

一般来说,“回南天”的形成需要两个条件:长时间的低温,日平均气温低于12℃且至少要持续三天以上;暖湿气流遇到冰冷物体,物体表面容易产生水珠。

如何应对?

衣着方面:做到防风、保暖,特别是肩膀、膝盖等关节部位,更应该增加衣物来保护关节。其次,是勤换衣物,由于空气中湿度大,真菌、细菌较活跃,出汗多、衣服潮湿容易引发皮肤病,衣服也一定要勤洗常换。长时间放着不穿的鞋子也要擦洗干净,烘干之后再穿,鞋袜也要保持干燥。

饮食方面:远离生冷、油腻的食物。适当食用健脾祛湿的食物,如山药、薏米、扁豆等。

运动方面: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的排湿能力。

日常方面:注意适当关闭朝南、东南的窗户,当屋内湿度较低时可开窗通风。在湿气较重的地方可以铺上报纸、厚纸板、干燥剂、竹炭、吸湿盒进行除湿。

来源:杭州天气、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键词: 日照时数 大起大落 饮食方面 健脾祛湿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