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今年春运广州铁路警方破刑案25起 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6名:即时焦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2-17 20:3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值守广州南站的广铁特警 广州铁路公安处 供图

中新网广州2月17日电 (记者 郭军)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已于15日落下帷幕。记者17日从广州铁路公安处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广州铁路公安处严防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筑牢站车安全防线,全面净化铁路治安环境,确保了管内铁路站车线的平稳有序,安全护航2800余万旅客平安出行。

期间,广州铁路警方全面加强了管内41个客运站面上巡防力量,根据客流情况,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多个治安整治组,以“零容忍”态势从重严厉打击各类突出治安问题。同时,以高铁和客运尤其是广州、广州南站、列车为重点,严防严打盗抢骗及各类违法犯罪。共破获刑事案件25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6名,查处各类治安案件113起122人,其中行政拘留33人。

据悉,春运首日,乘警支队仅用10小时侦破G2903特大旅财被盗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并追回所有赃物,为旅客挽损10.7万元。2月4日,韶关东站派出所在站区将涉嫌强奸案和非法拘禁案的在逃人员吉某成功抓获,经民警审讯吉某对涉案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后依法移交四川布拖县公安局处理。2月14日,乘警支队办案民警经缜密分析研判,远赴山西太原将2月10日在Z230次列车上盗窃旅客电脑包的吕某抓获归案,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广州铁路公安处乘警在列车上巡逻宣传 广州铁路公安处 供图

广州铁路公安处严格落实督导机制,严卡进站关,强化与地方公安、武警及铁路部门的联动配合,强化重点区域防范、案件查危督导、线路安全防控和铁路内部安全和消防安全整改防范,全力筑牢春运安全防线。1月10日,广州站派出所从一名进站旅客周某的行李中查获子弹9发,通过深挖,于当天在惠州龙门县抓获周某丈夫许某,在其住处缴获发令枪子弹、步枪子弹、霰弹枪子弹一批。周某被广州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处罚,许某被依规移交惠州公安侦办。

1月29日,广州铁路警方从一起铁路跳桥自杀的警情入手,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查清死者身份,协助地方公安破获一起故意伤害案。2月1日,通过铁路12306信息核查,中山站派出所民警在G1301次列车查获冒用他人身份购票乘车的违法人员魏某,依法对其处以行政罚款1000元的处罚。

春运期间,广州铁路警方通过督导安检查危共查获违禁品9.9万余件,收缴子弹11发,管制刀具1把,油气化工品1253.05千克,行政拘留2人。(完)

关键词: 铁路公安处 广州铁路 行政拘留 违法犯罪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