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云南普洱警方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毒逾48公斤|最资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2-27 19:3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网普洱2月27日电 (程俊龙)毒贩暴力冲卡,移民管理警察驾车急速追击,这是近日发生在云南普洱缉毒现场的一幕。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27日通报称,该支队历时2个月侦办,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毒品冰毒48.6公斤。

2022年12月底,该支队移民管理警察在侦办毒品案件时发现,一名男子有重大涉毒嫌疑,随即对其展开侦查。2023年2月14日,民警在侦查中发现,该男子驾车驶向一处偏僻路段,从路边的草丛中取出两个行李箱放入车内,便急速驶离。经过综合分析,民警判断该男子很可能在运输毒品,于是派警力在该车必经之路设卡检查。

当日22时许,该男子驾车驶入检查点,民警示意该男子靠路边停车,依法接受检查。该男子却没有停车,选择强行冲卡。民警立即启动应急处突预案,果断驾车追击,成功将该车逼停。经现场检查,民警在该车后备箱内查获冰毒48.6公斤。通过对驾驶员审查,又将在幕后遥控指挥贩运毒品的另一名男子抓获。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云南省普洱市有着“一市连三国”的特殊地理位置,与越南、老挝、缅甸山水相依,毗邻世界毒源地“金三角”,是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前沿阵地。

关键词: 云南普洱 地理位置 综合分析 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