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全球热讯:广州地铁一号线早高峰供电故障致列车延误,现已恢复正常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5-11 10:24:20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资料图)

今天早高峰时段广州地铁通报,因供电设备故障,地铁一号线从西塱到广州东站双向的列车有所延误。事发后,一号线芳村至东山口区段启动应急公交接驳,建议乘客通过黄沙、陈家祠、公园前、杨箕、东山口等换乘站迂回换乘。 

究竟发生什么故障?多位市民反映,在陈家祠前后两个站之间听到异响,并见到强光。网友“靓靓妈妈11”指:“1号线广州东方向,7点20分在长寿路开往陈家祠就快到站的时候,一声巨响,不知道是不是什么东西撞了车身,车子瞬间断电,应该是启动了备用电源到站后开门,然后就一直停在站内了,我等了几分钟发现没有起色,就下车出站打车了。”“刚在西门口,好大一声,然后停车后就停电了。”网友“mr-kon”说。

距离7时41分发布故障信息一个多小时后,早上8时57分,广州地铁在微博更新通报:目前,一号线供电设备故障已排除,行车间隔开始逐步恢复正常,乘客所持车票7日之内可到除APM线外地铁各站办理相关票务手续。如需领取致乘客信,可在广州地铁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官方APP下载或到车站联系工作人员领取。在官方微信,乘客可在下方工具栏选择“96891微客服”→“延误告知”中下载。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耀烨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