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中国“海龙Ⅲ”在西太平洋完成首次深水试验 潜水1690米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旅游 > 正文  2018-03-27 09:20:50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海龙Ⅲ”潜水器由“大洋一号”科考船搭载,今天(25日)上午在西太平洋海域完成首次深水试验,抵达1690米深的海底。

北京时间25日5时20分许,“海龙Ⅲ”从母船“大洋一号”入水,进行2000米级深水试验,潜水3个小时后抵达1690米深的海底。潜水器拍摄到海山结壳,相关设备也完成了规定动作,随后成功回收到“大洋一号”甲板。

据了解,综合海试科考队还将择机对“海龙Ⅲ”进行6000深水试验。

“海龙Ⅲ”是中国大洋协会组织下,由上海交通大学水下工程研究所开发的勘查作业型无人缆控潜水器,也是中国“蛟龙探海”工程重点装备。它最大作业水深6000米,具备海底自主巡线能力和重型设备作业能力,可搭载多种调查设备和重型取样工具。

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波介绍:“现在是以科学考察为目的,目前‘海龙’系统在水下可以进行工程作业,就矿石来讲,它可以切割矿石、拣矿石,还可以对水下生物进行采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