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遂宁市质监局组织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召开质量分析暨约谈会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3-14 16:40:37 来源: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2月11日,遂宁市质监局组织全市17家烟花爆竹和10家钢筋混凝土排水管生产企业召开质量分析暨约谈会。遂宁市质监局局长谢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遂宁市质监局通报了近年来烟花爆竹和钢筋混凝土排水管生产企业在各级专项抽查、定期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合格检验项目,帮助企业查找原因,提升工艺水平。4家不合格产品企业负责人做了检查性发言,2个县(区)工质局(质监局)分管领导作了表态性发言。

谢德生强调,一是要正视问题,充分认识质量安全的严峻形势。2017年,遂宁市烟花爆竹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下降到87.8%,全市正常生产的企业有8家查出不合格产品;钢筋混凝土排水管产品市级定期监督抽查合格率仅有61.5%,市级专项监督抽查合格率也只有79%,形势非常严峻,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二是不忘初心,时刻担起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诚信经营的社会责任、全过程质量控制的管理责任,以标准为准绳,依法依规生产,始终树立“质量是兴业之道、富业之本、强业之策”的观念,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推行全员质量责任考核,严格质量责任追究,对质量隐患坚决不放过,确保质量经得起检验,安全有保障。

同时,针对下一步质量监管和质量提升工作,谢德生要求各县(区)工质局(质监局)要牢记使命,始终严守监督管理职责,切实落实好产品质量监管的辖区责任制,注重监管与服务并举,不断提升监管水平,以监管保安全,以服务促提升,推动全市产品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