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我省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检查 加大对违规问题的惩处力度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3-20 08:17:56 来源:海口日报

今天从省住建厅了解到,连日来我省对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开展了建筑市场和质量安全检查。期间,共抽查37个在建项目,发出整改通知书39份、下发执法建议书3份、直接处理违法违规项目8个。

根据检查,各市县住建部门市场监管工作有所加强,但同时发现,部分市县住建部门把关不严,部分工作落实不到位,部分项目参建单位主体责任不落实,施工、监理单位人员配备不足,到岗履职率低,建筑市场、工程质量、施工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此次共抽查在建项目37个,其中公共建筑项目5个,保障性住房项目2个,商品住宅项目30个。目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各市县住建部门要监督企业按照要求整改到位。下一步,市县住建部门要针对问题,在合同备案、人员配备变更等方面严格把关,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开展专项检查,加大对违法违规问题的打击惩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