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老平台换壳的起亚新智跑质量可靠吗?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4-16 09:01:03 来源:易车网

即将上市的起亚新智跑是一台很有意思的车型。从上市时间来看,智跑算是紧凑级SUV市场的老将,2010年就上市征战市场的它一度有过不错的销量,即便是如今来看,马路上也经常能看到起亚智跑的影子。

死而复生?智跑重新出现在紧凑级市场。

有趣的是,在过去几年起亚的产品规划里,显然KX5才是原来智跑的继任者,继续在传统合资紧凑SUV市场耕耘的车型,智跑也没有响应的换代计划,业内一度认为智跑将会停产。过去两年KX5的销量一直不振,起亚这才有重新拿回2011年老平台推出换壳不换芯的新智跑,以更低的价格来提升销量的做法。

沿用老款平台,时隔7年再出山。

以上是起亚新智跑出现的市场逻辑,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壳是新壳,芯并不新”,所谓新智跑沿用老款平台已经毋庸置疑。

首先,通过翻看数据我们发现新智跑的轴距为2640mm,这不仅与现代ix35一样,也与老款的智跑轴距一样长;但起亚之前推出的KX5的轴距却为2670mm;尽管目前还尚未查阅到新智跑的前后轮距到底多少,但从轴距来看,新智跑是为老平台,应该与事实出入不大。

老一代智跑早在2011年就上市,至今已经7年时间过去,一个老平台在时隔7年之后再次出现,究竟是要让我们对时间的流逝表示感叹?还是震惊中国的车好卖呢?

动力总成不走心,老款上变速器异响、冷车转向异响能否解决?

即便这是一个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时代,但新智跑也没有对其动力搭配进行升级。据了解,新车依然采用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6挡手动和6AT变速箱,与老款智跑和现代ix35一样。这就让人很好奇,老款智跑身上在动力总成上频发的质量问题能否解决?

老款智跑上网络上诸多关于变速器异响的反馈,集中在14款、15款、16款智跑里程达到15000公里以后,容易出现变速器异响、漏油、低速行驶升档时有严重的金属杂音。

不仅如此,网上曾大规模爆发老智跑发动机故障灯无缘亮起,经检测无效,最终通过人为手段取消的事件,这些都不得不让人对新智跑这套动力总成的质量前景堪忧。

新车能解决内饰异味严重,塑料感强的短板吗?

其实不光是老智跑,还有现代ix35等同级别的低配韩系车均有内饰异味严重,内饰塑料感强的缺点,许多车主买来后也都苦不堪言,经过很长的时间才能最终适应,相对来说,在内饰质感和工艺的细节上,韩系车也还有提升的空间。

写在最后

现代的ix35在去年底已经上市,凭借11.99万元的超低门槛价格上市后赢得了不少销量,而起亚在这个时候推出新智跑,其意图也显而易见,那就是为了提升销量,不出意外,新智跑的起步价格会与ix35平齐,大致在12万元左右,与其他日系、法系、美系紧凑SUV相比,价格优势依然明显,至于上市后能赢得多少销量?还需要时间给我们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