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交通部门开展执法开放日活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3-07-06 05:51:18 来源:金山网


【资料图】

自5月下旬起,市交通执法部门在全市道路、水上、交通工程等执法领域开展“执法开放日”活动。近日,在市区中山西路附近,交通执法人员联合润州交警,针对非法营运和酒驾行为开展联合执法。市人大代表、依法治市办监督员、巡游出租车企业及驾驶员代表、媒体记者等10余人参加了当晚的行动。

“你好,我是镇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这是我的证件。现在我们在对沿途网约车规范经营情况进行检查,请出示车辆的营运证和您的从业资格证,谢谢配合。”晚上7点52分,执法人员对一辆网约车实施检查,确认双证齐全后放行。5分钟后,一辆网约车被发现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执法人员对违法事实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场制作《现场笔录》后,涉嫌非法营运的驾驶员随交通执法人员来到附近的交通执法站点接受进一步调查。

“交通执法指挥中心在线上发现非法营运案件线索后,派单至执法单元,随即进行现场核查、案件立案调查……”执法人员介绍了“一体化+智慧执法”全过程。

“目前,我市共有合规网约车平台公司28家,合规车辆2146辆,网约车经营市场合规率总体不算高。今年1月至5月,我市查获非法网约车371辆,非法网约车查处力度还需要继续加强。”交通执法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交通执法部门已与公安交警部门签订了联合框架协议,将通过联合执法提升执法质效。“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找准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执法效能,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为全市交通运输执法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朱浩 金芳 王晓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