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球即时:理论转换效率远超HJT 全球首款钙钛矿商用组件α出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8-01 15:28:35 来源:财联社


(资料图)

近期,全球钙钛矿光伏产业化领军企业纤纳光电在浙江衢州举行了首批α组件的发货仪式,此次发货数量为5000片,用于省内工商业分布式钙钛矿电站。此次出货的α是全球首款钙钛矿量产商用组件。

在理论极限转换效率上,HJT和TOPCon极限效率分别为27.5%、28.7%;但是相比之下,钙钛矿电池单层电池、晶硅/钙钛矿双节叠层电池、三节层电池的理论转换极值分别可达到31%、35%、45%。广发证券代川认为,随着相关企业逐步攻克钙钛矿电池长期稳定性、大面积制备等关键技术,该技术有望成熟。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拓日新能目前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方面公司正处于原有设备使用寿命以及封装等技术试验测试阶段。

东方日升目前对于钙钛矿电池的研究方向主要为叠层电池,对钙钛矿相关技术有一定的技术储备。

关键词: 转换效率 研究方向 关键技术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