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要不你报警吧”?宁乡公安发布这样的提醒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2-08-01 08:43:27 来源:潇湘晨报

近期,“那你报警吧”“要不你报警吧”等网络热词被众多网民争相使用。大家使用这些表情包和网络热词的本意是打算借此表达不想和对方争论或者放弃与对方沟通的意思。然而,滥用这种表达方式,有可能给他人造成误导,从而产生更多无效报警,占用宝贵的公共服务资源;宁乡公安公众号7月29日发布这样的提醒。据统计,宁乡公安110指挥中心日均话务量达1000通以上,但有效警情却不到五分之一。也就是说,每100通电话里,有高达80多通都是无效报警电话。尽管有这么多无效报警电话的存在,但宁乡公安110指挥中心的接警员依旧抱着“绝不遗漏一个报警电话”的态度,永远保持电话24小时在线。

宁乡公安110指挥中心接到过不少奇葩的报警:“我身体不舒服,你们赶紧喊派出所的民警送我去医院咯,我在宁乡某某小区某楼。”民警提问:“喊了120急救电话吗?”对方答:“救护车要钱呢,我没有钱,你们送我去!”

还有市民家里丢了羊,报警称:“你们喊几个民警帮我去某某山顶找回来咯!”还有一名男子凌晨求陪聊,于是报警称:“喂?你们怎么还没下班啊?我喝了酒,睡不着,我就想找个人聊聊。”

宁乡公安民警提醒,若恶意拨打110,将可能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式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关键词: 奇葩报警 那你报警吧 要不你报警吧 宁乡公安110指挥中心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