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鸿福珠宝铂金戒指花头脱落 质量问题还是外力导致?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消费 > 正文  2018-03-27 08:34:29 来源:信网

据青岛网络电视台生活快线栏目报道,近日,市民万女士前段时间花了3943元买了个铂金的戒指,可戴了才15天,镶嵌在上面的花头已经脱落了。万女士认为戒指存在质量问题,找到珠宝店。但店家认为,花头脱落是受外力造成的,不在赔偿范围内。

3月7日,万女士在威海路219号的鸿福珠宝给自己买了一条项链,给老公买了一个铂金戒指。22日,万女士的老公下班回家后,发现戒指上的花头掉了。“上面镶的原来是铂金pt950,整个上面现在已经全没了”万女士说,“当时店员告诉我戒指是实心的,并没说是后镶嵌进去的,需要注意这样的话。”万女士当天找珠宝店要求赔偿,鸿福珠宝的客户经理叶女士表示,可以按照万女士买的戒指的克数给换一个,但是戒指上面掉的花头需要万女士承担,店家并不负责。

调查员发现,在万女士购买戒指的质量报账单上,上面有一条写着“睡眠、沐浴或做剧烈运动之前请取下珠宝首饰,防止磨损和磕碰,更不要用力拉扯以免变形和断裂。”万女士说她老公在佩戴时并没有发生类似的情况,她说她的老公是做管理工作的,不做体力活,平时佩戴时就是正常佩戴在左手上。但是协商的时候,店家说戒指上的花头是受外力碰掉的,平时抄兜也算外力。“难道抄兜的话也会碰掉吗?毕竟佩戴的时间太短了,对我们来说太不公平了。”万女士说,“要求商家要么换一个一模一样的戒指,要么把钱退回来。”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调查员来到万女士当时购买戒指的店家。“她戒指原来是14.05克,现在是11.74克,差2.31克”叶经理解释说,“她可以凭现在戒指的11.74克平价换,但她要求赔14.05克重,怎么可以以小换大呢?”调查员问叶经理,在质量保障单上写着是可以维修的,什么情况下才属于维修范围内呢?叶经理表示,如果万女士的戒指的花头在这,她们可以帮万女士把戒指修好,万女士现在的花头掉了,她们没办法恢复原样。最后叶经理说,在一两天之内一定给万女士一个答复。

而万女士说,她愿意再等一天,不满意店家的答复的话,她会通过鉴定的途径维权。

调查员最后提醒大家,在佩戴贵重的首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磕碰。如果碰到像万女士这样戒指出现破损的情况,也要保护好花头方便日后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