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华大九天拟购42套公租房 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10-20 09:55:04 来源:北京商报

次新股华大九天(301269)刚上市就买买买的情况遭到了监管层关注。10月19日晚间,华大九天披露公告称,就公司拟购42套公租房一事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10月18日早间,华大九天披露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九天拟购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临港管委会”)提供的42套公租房。公租房总建筑面积约为4420.88平方米,总价款约为1.11亿元。

据了解,华大九天拟购买的公租房分别位于海洋七路999弄11号、木荷路515弄18号,相关房产无抵押、无租赁,上市公司将于2022年11月30日前完成房款支付,临港管委会将于2024年3月31日前将房产交付公司,交付条件之一为临港管委会“对房屋设定的抵押已注销”。值得一提的是,华大九天未披露公租房的评估价值。

对此,深交所要求华大九天补充披露公租房房产状态,核实公租房是否存在抵押、担保等权利限制情况,说明公租房“无抵押、无租赁”与“对房屋设定的抵押已注销”前后表述是否矛盾,本次交易是否存在法律、经济纠纷风险。

另外,深交所要求华大九天说明公租房“先租后售”的具体经营模式,包括但不限于出租或出售的面积、期限、价格、后续安排、出租或出售获得资金的用途,激励对象范围及确定标准、是否存在公司外部人员,并结合公开市场可比房地产价格,说明公租房出租或出售的价格是否公允。

深交所还要求华大九天说明公司及子公司、参股公司经营范围是否涉及房地产开发相关业务类型,是否具有房地产开发资质。结合前述问题及答复,说明公司购买公租房并出租或出售是否涉及房地产开发、运营等业务,相关业务开展是否合法合规。

最后,结合前述问题及答复,深交所要求华大九天说明公司购买公租房并对员工出租、出售是否有利于吸引和激励核心人员、是否存在可能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关键词: 华大九天 华大九天购公租房 深交所关注函 华大九天收关注函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