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90后准夫妻的一个小举动暖到了整栋楼 快看看怎么回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10-20 09:43:55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家住湘西吉首市公务员小区11栋的居民向女士告诉本报记者,自己被小区邻里之间的一个小举动暖到了。

10月15日,下班回到家的向女士发现,自家所住的楼栋每家门口的把手上都挂了一个塑料袋,打开发现,里面有香烟、糖果、手写的心形贺卡。“开始以为是小广告,打开才发现其实是楼上正在装修的邻居专门送来的,整栋楼都有。”向女士说。

卡片上用娟秀的字迹写道:亲爱的邻居,你好!装修期间,给你及家人带来的不便,敬请见谅!祝家庭幸福。

向女士介绍,所住小区为楼梯房,每栋楼有6层12户,自家住在4楼,装修的家庭为6楼的一户住户,且该装修住户在9月29日时已经在楼栋内张贴了装修告示。“没想到他们后来还专门用手写了小卡片,还送了礼物,太暖心了。”向女士说。

“面对这种日常不可避免的打扰,他们用一种文字和礼物的方式来表达歉意,虽然花钱不多,但满满的都是诚意。”向女士说,后来她得知该装修住户为一对90后准夫妻,感觉他们十分有担当、责任心,能主动替他人着想。

“装修难免会产生噪声,影响左邻右舍的生活,心里过意不去。我就和未婚妻通过这种方式表达一下歉意。”装修住户彭寅介绍,自己和未婚妻都是1998年出生的,近期家中正在进行的装修,也是为明年年初结婚做准备。担心打扰到邻居,两人想到这个办法,卡片由未婚妻所写,他则负责挨家挨户送过去。

向女士称,虽然大家住在同一栋,但之前她并不认识该装修住户,因为这个事情,以后整栋楼可能都会联系密切。“如果邻里之间都能做到相互体谅、互相包容,就能避免很多矛盾和摩擦,变得融洽。我要向他们学习。”向女士说。

关键词: 湘西吉首市公务员 装修住户 新屋搞装修怕扰民 湘西吉首市公务员小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