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一名6岁的小男孩走丢!邵东公安及时进行救助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2-09-22 08:43:51 来源:潇湘晨报

日,邵东公安接到一起儿童走失警情并及时进行救助,孩子母亲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9月19日下午,邵东市公安局廉桥镇派出所接到一名家长报警求助,在辖区药材大市场内,一名6岁的小男孩走丢了。

接警后,该所民辅警迅速抵达小孩走失现场,一边安抚家长紧张心理,一边询问具体情况。原来,孩子母亲带小孩到药材大市场内玩耍,孩子生好动,一眨眼的工夫就跑没影了。了解男孩体貌特征后,民辅警分组展开走访调查,并联系市场管理人员合力寻找男孩踪迹。

经过一个小时认真细致地寻找,民辅警终于在药材市场附人行道找到疑似丢失的小男孩,在询问情况后,确认是走失的小男孩。民辅警立即通知家长,并将小男孩带回所里,悉心照料,告诉孩子要听父母的话,时刻待在父母身边,不要乱跑。

“就低头看了会儿手机,一眨眼他就没影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孩子母亲急得满头大汗,来到派出所后看到孩子安然无恙,连连向民辅警表示感谢。

邵东公安提醒,家长外出带孩子去人多拥挤的地方,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日常生活中要教孩子记住家人的联系方式,并掌握一些简单的自救和求助知识。

关键词: 邵东公安 小男孩走丢 儿童走失警情 药材大市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