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最新!湖南烈士公园开展绿化养护及卫生保洁服务外包工作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9-06 09:11:22 来源:长沙晚报

本月起,湖南烈士公园组织园林绿化养护队伍,对园区大树、绿篱和草坪进行精细化修剪,让苗木更加整齐美观,确保公园绿化景观效果……8月底,湖南烈士公园绿化维护及卫生保洁服务外包项目已先后完成交接。

为了创建人民满意公园,湖南烈士公园立足新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创新管理模式,将绿化维护和卫生保洁服务外包。针对外包区域扩大、维护要求不断提高等实际情况,对绿化养护和保洁队伍的技术力量、机械设备、制度规范、管理水平等提出了新的要求,朝着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迈进。

为强化机械化作业和保洁精细化水平,公园配备了高压清洗车、洒水车、洗扫一体清扫车、快速保洁车等车辆机械,采取“人工+机械”结合的方式,对公园广场进行深度保洁,确保地面干净整洁。维修了自动喷淋系统,对全园苗木进行高温抗旱灌溉,确保苗木安全度夏。作业中,充分利用洒水车、高空作业车、座驾式草坪车、枯枝粉碎机、高压打药机等机械设备,绿化养护工作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同时,提高了厕所保洁标准,对全园厕所内外进行了彻底清理,不留卫生死角,使厕所环境焕然一新。此外,对园内垃圾桶等公共设施进行擦洗,清除了纪念区域路牙、地砖缝隙里的杂草和周边水沟里的落叶,加强了对湖面漂浮物的打捞,全面提高了环境卫生保洁力度。

关键词: 湖南烈士公园 烈士公园维护管理 高空作业车 座驾式草坪车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