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益阳沅江出现大量的白色飞虫 犹如下雪一样铺天盖地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9-06 10:31:41 来源:潇湘晨报

9月4日晚间,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出现大量的白色飞虫,犹如下雪一样铺天盖地。潇湘晨报记者了解到,该飞虫是一种名为蜉蝣的昆虫。

5日下午,沅江市新华救援队赵队长向记者介绍,4日晚间他们赶到沅江市黄茅洲大桥发现,蜉蝣的尸体已经堆了十几公分,汽车行驶在桥上都打滑,他们一共清理了9小时才返回。

网传视频显示,大量的蜉蝣聚集在路灯、招牌等附近,让不少网友犯了“密集恐惧症”。另有视频称,在沅江市黄茅洲大桥上也有大批蜉蝣聚集,它们在挡风玻璃面前阻碍司机视线,也有车辆因为地上太多蜉蝣尸体而打滑。“车子都不敢开太快。”有视频拍摄者称。

5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联系到沅江市新华救援队的赵队长。据他介绍,大概在4日晚上10点,救援队接到群众的电话,说沅江市黄茅洲大桥因为蜉蝣而交通堵塞,车辆行驶困难。“就和冰灾一样,那个虫子的尸体搁桥上大概就十几二十公分厚,轮胎都打滑。”赵队长说,蜉蝣的尸体堆在地上就和雪差不多。据赵队长讲述,之前沅江也有过蜉蝣,但这么多还是第一次见。“一下子就过来了,吓人得很。”赵队长说,他们是晚上10点多前往现场的,一直清理到第二天6点多待大桥交通恢复后才离开。“那些虫子的尸体都被扫到河里了,鱼会吃。”赵队长说。

随后,潇湘晨报记者也联系到了沅江市植保植检站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蜉蝣年年都会有,只不过今年多了一些。其介绍,蜉蝣属于昆虫一种,幼年在水塘、湖泊生活。“蜉蝣有扑光性,见到有灯的地方就会扑上去,而蜉蝣出来的原因主要是为了交配。”工作人员称,蜉蝣生命周期很短,对农作物和人都不会有影响,同时其也是鱼类的食物之一。“过一两天就好了,今年就是黄茅洲那边多一些,总体来说有水的地方就会多一些。”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蜉蝣对生存环境比较苛刻,出现大批蜉蝣也表示当地水质较好。

黄茅洲镇的工作人员对潇湘晨报记者表示,事后镇里已及时对黄茅洲大桥的蜉蝣进行了清扫,保障行车安全。“之前也有过挺多的时候,蜉蝣多也说明水质好。”工作人员说。

关键词: 白色飞虫 益阳沅江 蜉蝣是什么 沅江市新华救援队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