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湖南将遴选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 此次遴选不超过5个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11-07 09:25:40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遴选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本次遴选范围为在湘部属高校,省直有关单位,省属重点高校,市(州)以上党校(行政学院)、社会科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和社科研究机构,在湘企业所属实体性研究机构组织和在湘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型智库、社团性质智库等。

遴选条件为:研究基地须为依法设立、相对稳定、规范运作2年以上的实体性研究机构。研究基地核心研究团队人员10人以上,其中高级职称研究人员不少于5人,主要负责人、执行负责人有2年以上从事决策咨询的工作经历,并配备一定数量的专职学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拥有独立办公场所、设施设备、文献资料和运行经费等,有健全的治理结构及组织章程、科学务实的发展规划、可持续的资金保障。研究基地主要研究方向是国家和我省文化和旅游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有长期关注、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决策咨询研究领域及其研究成果,在文化和旅游领域能够发挥较强的决策咨询服务功能。本次遴选按照“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原则,分批次遴选,此次遴选不超过5个。

关键词: 文旅研究基地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社会科学院 研究基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