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时隔四年再夺世锦赛男团冠军 湖南健儿今年已夺得7个冠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11-04 09:12:47 来源:华声在线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英国利物浦举行的第5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决赛中,湖南运动员张博恒、杨家兴披挂上阵,帮助中国男子体操队时隔四年再夺世锦赛男团冠军。至此,我省健儿在今年各项世界大赛中已夺得7个世界冠军。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世界冠军数量达232个。同时,首次问鼎世锦赛的体操运动员杨家兴,也成为湘籍世界冠军荣誉榜上的新成员。

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两名来自湖南的运动员张博恒、杨家兴与国家队队友孙炜、邹敬园、尤浩一同向金牌发起冲击。比赛采用“533”赛制,即每队5人参赛,每个单项3人出场,且3人的成绩全部计入团体分数。这意味着,任何一次细小的闪失,都有可能左右最终胜负。中国队一扫资格赛失误频频的阴霾,6个单项得分全部超过40分,且在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等五个单项中排名第一,最终获得257.858分,以绝对优势夺冠。在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同时,中国男队也获得直通巴黎奥运会的资格。

湖南运动员张博恒在本场比赛中比满全部6个单项,是中国队出场次数最多的队员。接下来,他还将参加男子全能、自由操和单杠决赛。2021年,张博恒曾在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决赛中夺冠,首次荣获世界冠军。

杨家兴今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便帮助队伍夺得男团冠军,他也因此成为新科湘籍世界冠军。截至目前,我省健儿在2022年已夺得7个世界冠军。除张博恒、杨家兴之外,花样游泳运动员张雅怡、樊家懿,羽毛球运动员贾一凡,射击运动员刘锐,均在各自项目世界锦标赛上夺冠。据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湘籍运动员共获得世界冠军232个。

关键词: 湖南健儿 体操世锦赛 湖南运动员张博恒 湖南运动员杨家兴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