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环球热闻】东北豹山中猎食被发现 吉林天桥岭发布预警信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3-02-17 20:3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资料图)

巡护人员清理到林地交界处时发现,雪地上有一串大型野生动物行走时留下的足迹。 天桥岭林业局供图

中新网长春2月17日电 (谭伟旗 刘栋 延长才)吉林省天桥岭林业局和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17日介绍,在近日联合开展的大型清山清套行动中,发现东北豹足迹、东北豹捕猎现场、东北豹进食后留下的狍子尸体残骸以及在居民区附近徘徊留下的足迹。针对这一情况,当地“林、警”立即联合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居民安全。

2月16日,天桥岭林业局与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联合组织150余名携带防护装备的巡护队员,分组到指定区域开展清山清套。

巡护人员踏着几十公分厚的积雪,穿梭在枝条纵横的密林间,对山林中存在的猎套、兽夹等危害野生动物生存的猎具进行全覆盖清理。一组队员清理到林地交界处时发现,雪地上有一串大型野生动物行走时留下的足迹,直通不远处的密林。

队员们紧跟足迹进入林间发现,不远处的树枝上、雪地上散落着动物的皮毛和残肢,一处野生动物进食地点完整地呈现在巡护人员眼前。巡护人员收集到了一些被大型野生动物吃剩的狍子头颅、蹄子、几段脊骨和毛皮组织。结合足迹、抓痕和捕食现场情况分析,该大型野生动物是一只成年野生东北豹。

动保工作人员和民警对东北豹足迹的跟踪结果让人一惊,这只吃饱喝足的东北豹,居然走出森林来到场区内,在一处职工生产木耳菌的发酵室门前徘徊一圈后离开,好在此次有惊无险。

天桥岭林业局和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当地群众发布了预警信息。动保人员与公安民警立即对周边林场、村屯开展预防“人兽冲突”宣传,提升职工、村民防护意识和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提醒职工、村民非必要不入山,入山要携带必要防护物品,且要五人以上结伴同行。(完)

关键词: 野生动物 天桥岭林业局 森林公安 留下的足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