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老红军赵天月长眠栗子山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3-14 06:43:35 来源:金山网

3月12日上午10时,正师职离休老红军、镇江军分区原顾问赵天月骨灰安放仪式在栗子山公墓牡丹园举行。

赵天月1920年生于陕西省子长县,1934年10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先后经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参加过平型关大捷、淮海战役等战役战斗,因战负伤为三等甲级伤残。历任副连长、连长、营长、副团长、处长,镇江军分区司令部副参谋长等职,因病于2020年5月12日在镇江逝世,享年101岁。

赵天月墓墓碑顶部安放赵天月半身铜像,周围植有五针松、红枫等绿化树木,庄严肃穆,为镇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添一处新景观。

赵天月亲属表示,赵老一生的大部分时光在镇江度过,红军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最终选择栗子山作为老红军的长眠之地,就是希望将红军精神、红色基因更好地传承下去。(马勇 方良龙)

关键词: 中国工农红军 副参谋长 最终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