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热资讯!供需紧张!铝箔加工费多次上调 未来钠电池用量还将再翻一倍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8-01 15:43:31 来源:财联社


(资料图片)

近期包装箔、电子箔和电池箔的需求旺盛,铝箔加工费在上半年多次上调,多因素共振导致铝箔成为整个铝加工行业供需最为紧张的环节。

据券商草根调研,电池铝箔供不应求,加工费上涨已在途中,更重要的是公司出货量环比大幅提升,以及规模效应带来的单吨盈利提升。浙商证券分析指出,2022年1-6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259万辆,同比增长117%,新能源车销量超预期;钠离子电池商用化在即,将进一步提升对电池铝箔的需求。预计到2025年,全球电池铝箔总需求量将达到82.5万吨,四年复合年均增速达到43%。预计2023年全球需求48.8万吨,全球供给增量主要来自中国,但考虑认证周期及投产速度,预计2023年全球供给48.3万吨,基本维持紧平衡。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南山铝业10μm超高强度电池箔已完成方案定型及认证,满足客户技术要求。

常铝股份表示,公司的电池箔产品有定向客户,包括比亚迪、国轩高科等客户。

关键词: 国轩高科 上市公司 供不应求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