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天天观察:【财富.私募先锋榜】融智投资合伙人胡泊博士:共同迎接市场变革挑战 进一步完善私募产业链生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8-01 17:38:29 来源:财富动力网


(资料图片)

记者 李燕娜 见习记者 池伟嘉

7月28日,财富.私募先锋榜(大湾区)2021年度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隆重举行。融智投资合伙人、FOF基金经理胡泊发表了主题为“中国阳光私募基金发展现状与趋势”的主题演讲。

(融智投资合伙人、FOF基金经理胡泊博士)

胡泊博士表示,任何策略,任何资产都有明显的周期性。为了熨平波动,获得更好的持仓体验,在流动性管理和收益预期的管理上,一定要对资产进行分散和组合管理。然而私募的管理规模、收益率和波动之间,是不可能三角平衡的。如今私募策略侧重点及因子越来越多,可能很难像早期2014年的时候,出现仅靠小市值因子一个因子就可以获得非常好的收益的情况。以前一个蛋糕你切开之后层次分明,现在整体却都混在一起了,越来越难以区分。从外部上来说,已经越来越难以对收益进行归因,这可能对大家形成一个非常巨大的挑战。但从另外的角度来看,私募整个行业还是在不断的向前发展,所以未来的路径还是需要私募管理人不断的去尝试和拓展。

私募的行业成长发展是有一个明显的生命周期的。私募在成长早初期可能只能以自有资金来进行经营,当收益率或者是知名度有一定提升之后,开始辐射到周围的亲戚朋友,那就是典型的直销,这些初期的投资者就像股权投资的天使投资者。然后随着私募的逐渐壮大,就会吸引机构投资者的关注。然后等到它不断壮大,进入券商的白名单,进入银行的白名单之后,那也就是规模最大的时候。

从FOF的角度上来说,在整个私募的行业成长发展过程中,其实需要各家私募达成更深入的合作和亲密的交流,然后在私募产业链上建立一个完善的生态,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关键词: 投资合伙人 基金经理 形成一个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