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雨花不动产登记点入驻长沙市雨花区 就近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11-09 09:11:44 来源:长沙晚报

7日上午,雨花不动产登记点入驻长沙市雨花区政府“雨花市民之家”并正式对外办公。这标志着即日起,长沙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业务已全面下沉五区政务服务中心。

目前,全市共有八个不动产登记网点,即:晚报点、二办点、城南点、芙蓉点、天心点、麓谷点、开福点、雨花点。长沙市内五区广大市民可通过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长沙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长沙资规不动产”APP等多种渠道进行网上预约,就近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

“以前办理过户,要跑去其他点办理,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节省了很多时间,非常方便。”在雨花不动产登记点窗口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转移登记的市民罗先生非常感慨。他高兴地说:“现在手机上就可以查询办理进度,还能看到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电子证照,我感觉很满意。”

“老百姓的事都是大事,不动产登记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为民服务为己任,让各区企业群众都能享受统一的、标准的、便捷的登记服务。”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文德勇表示。

今年1月1日至10月31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完成登记业务93.38万笔,日均业务量为4555笔,交易类二手房转移登记量为27439套。

温馨提示: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德政园点已于11月4日起停止对外办公,雨花不动产登记点于11月7日起正式对外办公。

关键词: 雨花不动产登记点 长沙市雨花区 不动产登记事项 雨花市民之家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