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最新!湖南省各市州发布返乡和出游防疫提醒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09-06 10:38:28 来源:华声在线

这个周末,就是中秋小长假了。目前,我国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态势,湖南省近期报告感染者均为外省返湘人员或其关联感染者。

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全省各市州也发布了针对返乡和出游的防疫提醒。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李琪 整理

【长沙市】近10天以来有高中风险区域旅居史人员,通过“我的长沙”APP或“我的长沙”小程序报备,也可通过电话、委托亲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酒店报备。所有有外省旅居史的人员,也需通过上述报备方式进行报备。所有有外省旅居史的入(返)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返)长后实行3天2检。

【株洲市】所有外省来(返)株人员提前2天通过“格防码”或电话向所属社区(村)、工作单位、所住酒店主动报备行程。外省入(返)株后,需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需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

【湘潭市】 所有外省来(返)潭人员请提前1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报备”报备行程。所有外省来(返)潭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潭,入(返)潭后实行3天2检。

【衡阳市】 入(返)衡人员抵衡前,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小程序或目的地的登记报备小程序报备。抵衡后,需要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返)衡后实行3天2检。

【邵阳市】从外省来(返)邵、从省内风险地区来(返)邵,需提前至少1天通过微信公众号“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微信小程序或通过电话向在邵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进行报备。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邵。三站一场、交通健康服务卡点需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扫场所码。

从外省来(返)邵或从省内风险地区来(返)邵,抵邵时在三站一场和各交通健康服务卡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落地检),第三天开展第2次核酸检测。

【岳阳市】入(返)岳人员抵岳前,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小程序或目的地的登记报备小程序报备。所有外省入岳人员提前报备,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岳。

【张家界市】所有外省来(返)张人员至少提前1天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及单位进行报备,同时通过“我的张家界”APP进行“入张报备”。所有外省入(返)张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有外省(不包括重点疫情发生地)入(返)张人员入张后实行3天2检。

【益阳市】 所有从外省来(回)益人员应提前1天主动报备。外省来(回)益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入益后实行3天2检。

【常德市】入(返)常人员抵湘前,应至少提前1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小程序报备。入(返)常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常。入(返)常后实行3天2检。

【娄底市】所有外省返(来)娄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娄,并进行“双报备”,即提前2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入(返)湘报备登记”报备和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和入住酒店电话报备。抵娄后在第一入娄口或第一落脚点主动配合开展落地核酸检测,并在第3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郴州市】 所有从外省入(返)郴人员均需提前1天报备,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备,同时通过登录湖南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报备”微信小程序,进行“入(返)湘人员报备登记”。外省入(返)郴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郴。入(返)郴后实行3天2检。

【永州市】所有外省入永(返)永人员,特别是本土疫情地区的提前2天通过扫描“永防码”或进入“永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入口进行线上自主申报小程序报备。入(返)永后,在抵永后需要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并实行3天2检。

【怀化市】近7天有外省或省内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入(返)怀人员,抵怀前应提前2天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报备”微信小程序或通过电话向在怀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进行报备。从外省入(返)怀人员,均需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3天2检。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自外省入湘返州人员提前1天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及单位进行报备,通过登录湖南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报备”微信小程序,进行“入(返)湘人员报备登记”。

外省入湘返州人员应提前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州。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在第一入州口采取“即采即走”措施进行核酸检测。有疫情的省份入湘返州人员除执行以上措施外还需在第一入州口实施落地检。

关键词: 出游防疫提醒 湖南最新防疫政策 中秋小长假 返乡出游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