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球速递!【财富.私募先锋榜】圆桌论坛:全面注册制的机遇与挑战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8-01 17:40:46 来源:财富动力网

记者 李燕娜 见习记者 池伟嘉

7月28日,财富.私募先锋榜(大湾区)2021年度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隆重举行。在本届颁奖典礼上,分别邀请了圆石投资董事长黄咏、北京堡利特总裁邹振华、金莉洋基金投资总监黎伟明、广东银石投资董事长丘海云、深圳共同基金投资总监丁洋、博牛投资总经理刘永冲、广东潮金投资总经理黄佩雨、天创资本投资总监李永贤参与主题为全面注册制的机遇与挑战的圆桌论坛。八位与会嘉宾围绕主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圆桌论坛:全面注册制的机遇与挑战)


【资料图】

(金莉洋基金投资总监黎伟明)

金莉洋基金投资总监黎伟明表示,在全面注册制还没实施之前,A股市场大概率都是在一定的区间内波动。投资者在市场中要做好的事情有四点。第一,正确判断行情;第二,根据判断调控仓位;第三,找好自己的定位;第四,用合适的方法投资。在A股这一轮波动行情中,正确地去判断市场与调仓控股尤为重要。

(天创资本投资总监李永贤)

天创资本投资总监李永贤表示,整个转债市场在去年波动非常大,从转债市场增量资金来看,有两大部分。第一,高价转债以前都是游资为主导的,但随着现在越来越多的高频量化,私募基金参与进来,使得高价转债整个流动性非常充裕。第二,低价转债的增量资金就更多了,其中一个最主要来源就是固收加的基金。另外,全市场400多家转债中,从去年年底十大股东构成来看,能够发现很多外资身影。其中有一家外资已经持有超过60家转债并成为前十大股东,持有面值接近70亿的规模。从风控角度来看,今年下半年,转债市场需要回避双高债。从收益来看,需要耐心,找到好的公司。

(深圳共同基金投资总监丁洋)

深圳共同基金投资总监丁洋表示,全面注册制的背景下,迎来了制度性的红利。本轮行情的两个大底2440点都是在注册制推出的时点起来的。到现在涨幅已经达到了1000多点,涨幅已经有三年的时间。注册制实行以来,定增发行从锁定一年与三年,改成锁定一年与一年半以后,时间性与流动性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所以近几年来做得好的基金经理不仅有简单的基本面价值投资分析能力外,还必须有投行的功力。市场没有提款机,没有一劳永逸的商业模式和永垂不朽的财富传承。所以每年投行的思维和交易的时机,都在市场当中进行博弈,它跟基本面没有多大的关系。

(北京堡利特总裁邹振华)

北京堡利特总裁邹振华表示,在中国预期降准降息的大背景下,原来看30倍市盈率可能会觉得比较高,因为新股IPO的指导也是23倍市盈率,30倍市盈率大家会觉得高,但现在无风险收益都降到了3%以下,各种现金管理产品都在2%以下,甚至进入了1.7%的时代,这个时候看30倍市盈率,在不考虑公司成长性的前提下,用最简单的资产定价模型来看,33倍其实都不算高了。

(广东银石投资董事长丘海云)

广东银石投资董事长丘海云表示,不管是哪个资本市场,不管是做债券,还是从事一级半、二级市场,或者是一级市场,其实核心是赚认知的钱。换句话来说,市场是不同认知结构的人在一起投票,然后呈现出一个趋势性的走法。对于投资二级市场,首要的是要找出可为的时间点,就是所谓的蜜月期。如果趋势下跌的时候,持有股票是不适合的。做投资,做交易可能是间断的,在没机会的时候就可以不做,但是还需要保持对行业的研究,对市场的研究,对个股的研究,这个是长期不间断的。

(博牛投资总经理刘永冲)

博牛投资总经理刘永冲表示,量化投资是用数学方法去研究数据,在找寻数据背后所对应的规律,所以更加多的是在做右侧交易的事。根据历史的数据来发现已有的规律,然后再做下一步的预判,以及做对应的仓位管理。量化作为工具来看,在可转债方面,可以利用数据因子倒推规律,简单用溢价率因子就能做到与专业机构差不多的收益率水平。如果用量化来投资纯债,可以采用信用利差以及长短端利率是否倒挂的这个风险因子来预判长期利率的走向。

(广东潮金投资总经理黄佩雨)

广东潮金投资总经理黄佩雨表示,我们在投资过程中做认知范围内的事,最重要的是要做到知行合一。主观判断能不能得到客观的验证,然后得到验证以后,敢不敢拿资金去实践,这是很考验投资人的眼光跟智慧。除了要做认知范围之内的事情外,也要注意安全边际,擅长质疑,专注自己擅长的东西。

(圆石投资董事长黄咏)

圆石投资董事长黄咏表示,投资周期比较长的就需要穿越财富拥有人的生命周期,也就是说他这笔钱可能是为他的后代所留存的,或者也有作为慈善为社会去投资的这么一笔钱,这两种类型的投资就可以称为永续投资。作为投资人本身,投资需要坚持,才能获得复利。作为管理人,要把管理的资金作为长期管理去做,不贪图一时收益,注重投资的安全性。这就是永续投资的基本理念。

关键词: 基金投资 银石投资 投资总监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