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龙山北站发现外来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 已及时对此花进行彻底清除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国内 > 正文  2022-11-08 09:13:35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怀化铁路公安处龙山北站派出所,在车站附近的草坪里发现外来有害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在林业部门的协助下,目前已及时对此花进行彻底清除。

当天,龙山北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广场巡逻时,发现不少群众在附近的草坪里围观一种黄色花草。经过细观花草外貌,民警根据掌握的情况,怀疑此花很可能是外来物种,便立即向当地林业部门报告,请求专业人员前来鉴别。

经过林业专门人员多方观察,最后确定这就是一种外来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黄色花簇(学名:SolidagocanadensisL.),是桔梗目菊科的植物,又名黄莺、麒麟草。此花外观十分漂亮,花枝通常是弯弯的,花都朝一个方向开,形似一把梳子,容易被人当成花草来欣赏和种植。但“一枝黄花”是怎么在龙山当地生长出来的,目前还不清楚。

据林业专家介绍,“加拿大一枝黄花”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生长优势明显。它的危害主要是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造成本土植物死亡,破坏生态环境,从而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2010年被列入《中国外来入侵物种名单》。龙山北站派出所在林业部门的协助下,已将草坪的“一枝黄花”全部彻底清除。

在此,林业和公安部门提醒广大群众:目前“一枝黄花”正处盛花期,也是消灭它们的最佳时期。如果发现这种可疑花种,要立即向林业部门或公安机关反映,由专业部门对此花进行清除,防止更大范围的生长。

关键词: 龙山北站 加拿大一枝黄花 怀化铁警 怀化铁路公安处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