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热门:专业机构核定投资者损失 维维股份“摘帽”后股价反不如前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8-02 05:38:10 来源:财富动力网


(资料图)

记者 费国海

维维股份(600300)证券维权示范性案件昨日传来最新讯息。《投资快报》记者从律师处获悉,第三方专业机构根据法院的委托,已经对2017年8月26日至2020年5月6日期间买入并持有的投资者的损失做出测算。

据悉,第三方专业机构此次采用了“3+X”的组合参考指标体系,将投资者的交易与案涉股票联系密切的上证综合指数、食品饮料行业指数以及软饮料行业指数进行对比,科学的测算出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的影响比例并予以扣除,在上述时间段交易维维股份股票的投资者仍然可以将维权请求发送至邮箱kanfa@foxmail.com,参加诉讼,后期法院将参考第三方专业机构的意见综合评判后做出判决。

公开资料显示,维维股份主营豆奶粉、乳品和白酒的生产、销售,公司拥有“维维”、“天山雪”、“六朝松”、“怡清源”等多个知名品牌和驰名商标。此前该公司因为未依法披露资金占用的关联交易已经被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后引发投资者维权,法院立案受理后选取在事实争点和法律争点方面,具有共通性和代表性的案件,先行组织了质证和审理,后续案件将根据示范性案例的进展情况陆续进入快速审理程序。示范性审理制度的目的就是通过发挥示范案件的引领作用,妥善、快速的化解群体性案件的纠纷解决机制。

二级市场上,2021年4月27日,维维股份因为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问题,被审计机构认为内部控制制度存在重大缺陷,对其《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出具了否定意见,触及《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上交所对其股票实施特别处理,经过一年的整改和完善,2022年4月12日起撤销风险警示。市场总是风云变幻,诡谲难测,“摘帽”重大利好刺激之下的维维股份走势却反不如初,与前期相比,股价至今已经跌去近20%,令投资者倍感意外。

关键词: 维维股份 专业机构 资金占用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