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先装修后付款?真有这种好事吗?换汤不换药!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18-09-12 17:29:49 来源:福州晚报

“先装饰后付款”!记者查询发现:这不过是榕家装公司玩的套路而已

今年初以来,福州多次呈现装饰公司“跑路”的状况。在这种布景下,一种试图挽救信赖危机的“先装饰后付款”形式,俄然在榕城装饰商场上鼓起,不少家装公司纷繁仿效。不过,记者查询发现,看上去能为业主供给满足保证的“先装饰后付款”形式,其实没有幻想的那么好,并非是一切装饰都完成后再付款,仅仅将付款时刻延迟了几天,其间设有重重关卡,充其量不过一个营销噱头而已。

“先装饰后付款”在榕鼓起

5月初,福州苹果装饰关门;5月中旬,福州柠檬树和泥巴公社装饰公司连续关闭,大量业主装饰罢工。

今年初以来,在福州家装商场上,呈现了一些不良装饰公司“跑路”的现象,波及数百人,涉及金额数千万元。而呈现这一状况的原因,在于这些装饰公司盲目扩张和聚敛资金,最终导致资金链断裂。

在这种状况下,部分业主对是否找装饰公司产生了忧虑心理。在这种状况下,为获取业主信赖,部分居装企业都改变了战略,不再主打“贱价装饰”,而是改推“先装饰后付款”形式。在这些公司的宣扬中,都表明他们可以免费进行装饰规划,业主无需交全款即可开工,装饰完了再结算。记者开始了解,现在已经有七八家装饰公司打出了这样的招牌。

而按照曩昔福州家装商场的状况,业主找装饰公司的流程,一般是家装公司免费为业主出一份平面图,然后有意向的话,两边签约。具体的规划计划完成后,业主签字,随后付出首期款,装饰公司开工;到了装饰中段,业主再付出一部分金钱;然后到了收尾阶段,付出尾款。

新方法换汤不换药仅仅噱头

那么,真有这么好的躲避危险方法吗?业主们真的能如字面意思了解,等一切装饰都完成后再付款吗?记者查询发现,“先装饰后付款”并非字面上那么美,其间玄机许多。

记者以顾客身份,联系了多家打出“先装饰后付款”旗帜的装饰公司。记者提出不少实际问题,可是接电话的员工根本都不答复,而是一再表明,因为具体内容多,要到装饰公司“与规划师面对面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这些家装企业的招待规划师表明,挑选“先装饰后付款”计划的话,需求先交纳定金。业主在签订合同,且交纳1万元到2万元不等的定金后才有资历享有无需提早付出预付款即可开工的权力。

但是,记者翻阅合同后发现,这些所谓“先装饰后付款”,并非你幻想的那样,等装饰公司一切装饰完成后,业主再检验付款。合同条款规则,客户在水电等荫蔽工程竣工检验合格后要付出合同款总价的50%;在木匠结构、饰面工程检验合格后要付出合同款总价的45%;在家具家电进场前要把剩余的5%交齐。也就是说,实际上,这种家装收费方法和本来迥然不同,只不过是将需求在开工前付出的首付款推延到了水电检验合格之后。这与传统家装常见的“三段时刻”付款方法比较,本质上是“换汤不换药”。

“一般来说,在福州家装商场上,普通家庭装饰所需的周期在3个月左右,而一栋别墅装饰的周期乃至需求一年左右。假如对一切业主都采用装饰检验合格后再付款的形式,有几家装饰公司能活下去?”福州市建筑装饰协会相关人士表明,商场有其客观规律,等一切装饰完成后再付款,是一种无法完成的抱负状况,因而这种宣扬仅仅一种噱头而已。实际上,假如商家和消费者都能重信守诺,把装饰中每个环节完成后需交纳的金钱写进合同中,两边按约好依据进展和质量如期付款,商场秩序就可以得到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