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全国政协委员林阳:进入新角色为行业发展建言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质量 > 正文  2018-03-13 13:17:5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全国政协委员是个荣誉,也是建言献策的角色。在参政议政的工作中,要把群众的诉求提出来,把需求反映上去,促进一些问题的解决。”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总编辑林阳近日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他感到责任重大。

在中国民主促进会出版和传媒委员会担任副主任,让林阳平时积累了一些对于行业问题的观察与思考。在出版行业工作了32年的林阳,也是一名书法家,平时对于美术出版、少儿出版、书法教育、博物馆教育等领域都有所关注。对于此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林阳告诉记者,自己将聚焦于新闻出版界别的行业话题。“头一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我想先把自己的位置摆正,从出版行业一线实际工作中,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

林阳向记者举例谈了工作范畴中关注的一个重要课题——推进“连环画进校园”。连环画是很多成年人记忆中的经典,发行量非常大。林阳近两年参与过北京市组织的“连环画进校园”活动,当看到连环画成为孩子们课余喜欢阅读、模仿绘制的书籍,看到中小学校推出的趣味课程、舞台剧表演等特色主题活动时,林阳深感连环画在今天对于培育少年儿童仍然具有重要意义。如何推进“连环画进校园”,让效果进一步得以深化,为行业所关注,这也正和林阳负责的出版工作息息相关。

对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林阳也从精神产品生产者角度作出了自己的思考。他认为,如今要从传播的角度理解出版,打破平面媒体的概念。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阅读的渠道与方式更加多元,阅读量实际上在成倍增长。出版人首先要做的是提供精品内容,让互联网能够“为我所用”。同时,要大力推动阅读,更要注意引导阅读,在同类作品中,向读者推荐更佳的优质作品。